本文深入剖析了拼多多直通车的运营技巧,从出价策略到成本控制,再到风险规避,为电商运营者提供了一整套实用的操作指南。阅读本文,你将快速掌握拼多多直通车的精髓,希望对你的电商之路有所帮助。

俗话说:开车难,难于上青天。要论电商直通车的难易程度,绝对要数淘宝为首了。就网上那种专门讲开车技巧的课程,两天三夜收费两万八千八百八十八,报名的人还不少。

如果人家没有那个技术,肯定收不到那么多钱的。所以结论是,淘宝直通车技术价值两万八千八百八十八,也是可以这样说的。

然而,我们再看下另外一个电商平台:拼多多。他的开车技巧课程能收费多少呢?不好意思,真的很难收到钱哇。去年网上还有七天螺旋,开车黑科技啥的独门秘籍,想学的话收费也有千把块钱了,今年在看,妈呀,就没有号称拼多多开车牛掰的选手了。

为啥?因为拼多多直通车改的越来越简单了,唯一有点技术含量的自定义推广还给下线了,小朋友看了都说:拼多多直通车开起来真的太简单了!

一、拼多多直通车技巧:真的很简单

拼多多直通车出价就两种,按投产比和按成交出价。举个例子,比如投产比是2,也就是你卖出100块钱的商品,要给平台50块钱的广告费。

你可能会觉得,这还有的赚吗?不要怀疑,有的品的利润超过了90%,2的投产比都是爆赚。又比如你设置成交出价10元,也就是只要成交一单就给平台10块钱广告费。就算这人退款了,一样要给钱。

好了,拼多多直通车讲完了。就这2种方式了,你想玩其他东西,不好意思没有的。我就不明白,为啥淘宝要整关键词,首先这东西就很复杂,有几个能玩的转的。

而且对于那种冷门长尾词,估计都没有电商运营去投放的,这样来看,平台岂不是平白无故浪费了很多流量。所以,做拼多多你只要有手,能识数,你就能开车

开车简单到什么程度,比如说你卖西瓜的,一个西瓜成本5块钱,你卖15块钱一个,卖出去一个赚10块钱,也就是只要你成交出价不高于10元,你就基本上不会亏多少。如果能控制在每笔成交花费1~2块钱,那你就是稳赚了。

二、拼多多直通车技巧二:真的很烧钱

俗话说:花钱如流水。当你链接跑起来后,你就知道了,直通车花钱真的是无底洞,为什么叫烧钱,一个字:快。咱们在直通车放量烧钱之前,务必要确保一件事,就是直通车的模型跑下来是盈利或者顶多是微亏的。

不要保本投产比是6,实际跑下来是2,然后疯狂的每天烧个一两万。这样说吧,不管你烧多少钱,后期都很难赚的回来。只有在实际投产比接近你的保本投产比时,能烧动,那就有多少烧多少,一天烧个一百万,下个月就能喜提劳斯莱斯幻影250了

对于烧钱的事,务必要谨慎谨慎在谨慎,当你直通车模型跑的不行时,不要去放大。就先把车优化好,咋优化呢?优化你的主图,提高点击率;优化你的商品页,提高转化率;优化你的SKU,提高转化率等等。

把这些优化到位后,你会发现,你不亏钱,能开动车了。不亏钱能开动车后,下一步做啥呢?放开限额,直通车设置为不限,使劲儿跑。

三、拼多多直通车技巧三:真的有坑

由于拼多多直通车是只要成交就扣费,即便是买家退款了也是要扣费的,所以,当我们看到明面上卖出100单时,实际上可能只卖出了40单,而广告费是按照100单算的。

表面上投产比是盈利的,但是按实际赚得的利润来看,就是亏的了。所以,咱们拼多多开车一定要学会算账,算出真实的保本投产比

举个例子,假设你卖的是拖鞋,成本10块钱一双,卖价30块钱一双,退款率30%,卖出100双,每笔广告花费是10块钱,那么到底赚没赚钱应该咋算呢?

这样算,卖出100双,退款30%,也就是实际卖出70双,每双利润20块钱,也就是利润1400块钱,这些鞋子总的广告花费是多少呢?100*10=1000块钱。也就是实际利润是1400-1000=400元。

按照明面上算,每笔利润10块(剔除广告费),卖出100双,应该有1000块钱利润了,实际上只有400块。而且还是理想状态,你在把技术服务费、3块钱补偿费、退货邮费补贴等等费用算进去,400块钱的利润到手估计就剩200块钱。

真的有200块,那也是极好的了,毕竟10块钱成本,卖30块钱,还有20块钱利润的拖鞋,在平台上是不存在的。哪有这么高利润的标品?低价标品,每笔赚2~3块钱已经谢天谢地了

四、拼多多直通车技巧四:赚钱真的需要耐性

大家直通车最常犯得错是,今天跑完一看,亏钱了,第二天啥都不说,直接调到保本出价。确实直通车不亏钱了,但是也没单了。摆在各位电商运营面前的就2条路,有单亏钱,赚钱没单。这种情况咋办呢?不要急:等

我卖化妆品,基本上是这样的盈利节奏,第一个月亏本卖,第二个月拖价卖,第三个月回本卖,第四个月赚钱卖。看到没,等第四个月之后才是盈利的。

你想今天上架,明天就赚钱,可能吗?也不是没可能,如果库克是你爹,给你一批低价苹果手机,那也有可能上来就能赚钱的。

反正我做了这么多年拼多多,开了那么多条链接,上来就能赚钱的,也只有牛掰的资源了。试问,有几个有资源的,既然没有资源,那么就亏钱拉权重,后期拖价赚钱了。

拖价需要耐性,两天拖价一次,一次拖价2毛,一个月也能拖价3块钱下来。这速度不慢了,赚钱的事,急不来。

五、最后

拼多多直通车确实比想象中容易多了,不过呢,知易行难。要明白其背后的原理,深知其中的坑,还是得花些时日的。

尽管研究透这个平台也需要点时间,但是相比其他电商平台已经简单到无以复加了。新手只要谨小慎微,不踩坑,那么拼多多直通车开车赚到钱就是早晚的事了。

 

作者: 老虎讲运营; 来源公众号: 老虎讲运营(ID:227260)

本文由@ 老虎讲运营 原创发布于运营派,未经许可,禁止转载。

题图来自 Unsplash,基于 CC0 协议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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这世上美好的东西不多,牛起来要人命的你就是其一!
不要厉害的这么随意,不然我会觉得我又行了
这就很离谱了,老天爷追着喂饭的主儿~
我要是有这才华,我走路都得横着走!
对你的作品崇拜!
反手就是一个推荐,能量满满!
感谢分享
  1. 搞不清做运营分那么多职位干啥,用户运营、内容运营、渠道运营、新媒体运营、活动运营、用户增长等等。。。都被这各大招聘平台给引导坏了。。。我觉得把,本身做运营就是这些模块都要做的。分工太细反而做的更差,毕竟这是一个系统性的活。 :idea:

  2. 讲的很透彻,例比通俗易懂,果然是高手 :???:

  3. 努力就好,做真实的自己,不留遗憾。

  4. 文章的结构也很清晰,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好文。

  5. 优秀,值得我敲下键盘留个言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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